Thursday, February 08, 2018

調整自己的心態。

我一直說,有些事情既然沒法改變,那只好調整自己的心態。小灰走了已是事實,哭了幾個晚上也無補於事。只能深呼吸,看看天空,告訴自己沒辦法呀,假如明天起床時什麼都能改寫,我不介意再頹一點,但事實是明天起床什麼都會一樣的話,那麼不如抖擻精神。

記得幾年前,我爸走後不久,有一個黃昏,處理完某些事情回到家,我鎖了房門,就崩潰地大哭起來。大概不是傷心的那種哭法,可能是承受着好些壓力吧,像蒸爐的蓋子慢慢受熱然後再無法承受那種熱度與蒸氣,一下子爆發那樣(OK這個喻譬有點勉強,如果現實中有這種不能受熱的蒸爐,恐怕一早消委會見了)。

哭了很久,哭得很急的樣子,我記得簡直無法停下來,一直喘着氣一直哭的狀態。

那個時候,也許太多事情要處理及面對,我獨個決策也獨個承擔。現在回望過去,也不算什麼大事啦,大概就是喪禮的安排(這當中涉及五萬樣事情)/我媽的情緒/我爸走了的善後……而我,也根本沒有時間去悲傷,只是每天忙着處理大小事物。可能,負面情緒就在那刻爆發出來吧。

然後,腦海中閃過的想法,就是「究竟我在哭什麼呀」?哭,有沒有用先?如果明天不用再起來,現在哭死也可以。只是,明天我還得起床上班繼續面對大大小小的家事國事天下事,那麼,不如現在就振作起來吧。

調--整--自--己--的--心--態。我的格言之一。